close

「我是一個畏懼跟人接觸的人。很怕問人問題,也很怕去上課。每當碰上什麼不會的東西,我都覺得『沒關係,這世上總會有相關的書』,我習慣用讀書來解決工作裡某一技能的困難。」

「讀書能懂,這個能力使我不害怕,要是遇上什麼我不懂的,我就找書來看。」

「(我)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靠讀書學會的。」知名文化人、網路家庭(PChome Online)董事長詹宏志,曾經在接受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訪談時說過上述的話。閱讀沒有時空限制,讀者完全可以自在掌控讀什麼、在哪裡讀;書本不會棄你不顧、更不會嘲笑你的問題淺薄;書的內容很少說錯,傳遞的知識比談話更有系統;而且,良師難尋,好書卻很多。

日本首富、Uniqlo創辦人柳井正則是這樣說道:「不讀書而能經營管理,令人難以置信。」經理人每天面臨各種難題,大至選擇經營策略的選擇、設計薪資結構;小到企畫案撰寫、辦公空間整理收納⋯⋯都可以從書中自己找解答。

用跟一餐飯差不多的價格(台灣商業書平均定價約260元),就可以買到成功者累積多年的經驗,閱讀可說是最划算的自我投資,購買金融商品可能會虧損,但讀書所產生的效益永遠不會是負的。

能說明精要,才算「讀完」一本書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910/44/2yhzb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曲哲嘉沼謠塗勺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